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Ⅰ型大城市是指哪些城市?Ⅰ型大城市落户政策实施有利于哪些人?

2019-04-10 13:59:49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765690031.jpg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发布了《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任务》)。《任务》提到,按照尊重意愿、自主选择原则,以农业转移人口为重点,兼顾高校和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城市间转移就业人员,加大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推进力度,推动未落户城镇的常住人口平等享有基本公共服务。那么,这个政策的出台对于打工仔有哪些好处呢?

  《任务》提出,积极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超大特大城市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