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好消息!洛阳公交新政策 扫码支付免费换乘即将到来

2019-04-10 16:33:4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775365343.jpg

  9日,市公交集团召开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对智慧公交、移动支付等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今年,市公交集团还将优化目前公交线网,尝试开通微循环公交,推出定制公交、网约公交等服务。同时,还将采取相关措施,推出公交日卡、周卡、10日卡等。那么,洛阳公交什么时候可以扫码支付?

  关键词:智慧公交

  今年,市公交集团把智慧公交项目列为重点工程进行推进,目前已完成前期可行性研究、立项、初步设计等步骤,下一步完成招标、确定具体的建设方案后,就可进行前期测试等工作。

  市公交集团IC卡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智慧公交包含移动支付、智能调度等各个方面,届时市民不仅可以进行扫码支付,同时,通过智能站牌或手机客户端等就可实时查看周边公交站点、线路、车辆运行情况等,最近的公交车距离多远、还有距离候车站点还有几站、预计到达时间等。

  智慧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根据相关系统显示的实时客流量等情况,进一步合理安排运力。同时,智慧公交系统还可实时监控驾驶员驾驶状态、车辆运行状况等,一旦驾驶员疲劳驾驶或车辆出现故障,系统就会进行提醒,确保行驶更安全。遇到紧急突发状况时,司机还可通过驾驶舱内的一键报警装置进行报警。

  按照计划,预计今年8月,实现公交信息实时查询。 8月底前,部分公交线路试运行扫码支付,测试、解决系统存在的问题,力争提前;10月底前,城市区的公交车辆完成设备更新,扫码支付项目投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