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秦始皇陵兵马俑在哪儿?怎么走?

2019-04-12 09:14:5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922126750.jpg

  1974年,在秦始皇帝陵东发现三个大型陪葬的兵马俑坑,并相继进行发掘和建馆保护。三个坑成品字形,总面积22780平方米,坑内置放与真人马一般大小的陶俑陶马共约7400余件。很多人都想去看看秦始皇兵马俑,但是却不知道秦始皇兵马俑在哪里?那么,秦始皇兵马俑在哪儿?秦始皇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在哪里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坐落在距西安37千米的临潼县城东,南倚骊山,北临渭水,气势宏伟,是全国重点的文物保护单位。

  1974年,在古都西安附近,一座规模巨大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坑发掘出来,它把2200多年前秦始皇强人的军队场面活生生地展现在人们向前。 陕西省临潼县姜寨西场村的农民在骊山秦始皇陵东面约三华里的地方挖出了真人大小一般、形象十分逼真的陶俑。中国文物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力量前往进行调查,经过勘探和发掘,竟然发现了一个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埋藏有约6000个兵马陶俑的大坑。此后,考古工作者又在最早发现的一号兵马俑坑附近发现和试掘了二号、三号两个兵马俑坑。三个坑联系在一起,构成了一个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约有8000个陶兵马俑的宏大军阵体系。 在地下驻上一两个师的陶俑军队,这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难怪法围一位总理目睹了这一奇迹后赞叹道:“秦俑坑是世界的奇迹。不看金字塔,不算真正到过埃及;不看秦俑坑,也不算真正到过中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