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杜鹃花几月开花?杜鹃花花语是什么?

2020-10-26 17:31:09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70706093.jpg

  说起杜鹃花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吧!杜鹃花虽然没有牡丹花和樱花和菊花的名气,但是杜鹃花也曾被誉为花中西施,它的美深受大家的喜爱。白居易的“花中此物是西施,鞭蓉芍药皆嫫母”和李白的“一园红艳醉坡陀,自地连梢簇蒨罗”就能充分说明。那么,让古人这么惊叹于它的美的杜鹃花花语究竟是什么?杜鹃花几月开花?

  杜鹃花的开花时间

  杜鹃花别名映山红、格桑花等,为常绿或平常绿灌木。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鹃花一般4月开花,花期一般持续一个月,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红、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艳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