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中国南极永久机场怎么回事?南极永久机场建成了吗?

2019-04-22 16:36:3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376764875.jpg

  据消息称,南极考察队队员于2018年11月2日搭乘“雪龙”号前往南极。本次考察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在距离南极中山站28公里的冰盖上,建设中国第一个南极永久机场。中国南极永久机场怎么回事?这个机场建成了吗?

  中国南极永久机场怎么回事

  与中国国内机场相比,计划建造的这个机场规模不算大。但它对系统导航、通讯系统、气象保障系统的要求并不低。比如为解决气象保障问题,3年前,中国已在备选位置架设自动气象观测站,积累气象相关信息。

  在此之前,2009年,在中国第25次南极考察期间,曾在南极昆仑站以西约3公里处修建起长4公里、宽50米的“昆仑机场”跑道,用于固定翼飞机起降使用。2010年1月,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又在南极内陆冰盖上再修建起一座简易机场 “飞鹰机场”。机场有长600米、宽50米的机场跑道,同时存放数百桶航空煤油,用于固定翼飞机紧急备降或加油补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