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江西的特色美食有哪些?盘点江西各大特色名菜

2019-04-23 09:32:44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437617750.jpg

  江西简称赣,江西菜就是赣菜。赣菜在全国都很有人气,江西人饮食偏香辣以及咸鲜,口味也比较细腻,所以江西的菜肴都很有当地的特点,和其他地方的美味有着很大的区别。江西特色美食有什么呢?

  藜蒿炒腊肉

  在江西南昌有一道家喻户晓的名菜——藜蒿炒腊肉。因此菜风味独特,在南昌不论是在普通市民家,还是在大小酒店的餐桌上,无不飘散着它的清香。因野生藜蒿春季生长于中国的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畔,加上南昌人喜食,故藜蒿有“鄱阳湖的草,南昌城的宝”之说。

  鄱阳湖狮子头

  鄱阳湖狮子头是江西省南昌地区汉族名菜,制作独特,以猪肉粒、香芋丝等为原料,配以马蹄、火腿、干贝、高汤、咸蛋黄、淀粉等,质地酥软,味道鲜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