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杭州雷峰夕照门票多少钱?到西湖的公交有哪些?

2019-04-26 16:10:2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720361125.jpg

  杭州也是比较出门的旅游景区,去杭州旅游一定要西湖,而游玩杭州西湖少不了去雷峰夕照参观一下,看看传说中白娘子被关闭的地方究竟是怎样神圣和壮观呢?关于杭州雷峰夕照门票多少钱?怎么去?

  雷峰夕照,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湖南、净慈寺前的夕照山上,西湖十景之七,因晚霞镀塔,佛光普照而闻名 。雷峰塔建于五代(975),是吴越国王钱弘俶为庆祝黄妃得子而建,初名黄妃塔。

  雷峰塔之所以远近闻名,与民间传说《白蛇传》有很大的关系。相传,法海和尚曾将白娘子镇压在塔下,并咒语:‘若要雷峰塔倒,除非西湖水干。’

  传说发生在宋朝时的杭州、苏州及镇江等地。白素贞是千年修炼的蛇妖,为了报答书生许仙前世的救命之恩,化为人形欲报恩,后遇到青蛇精小青,两人结伴。白素贞施展法力,巧施妙计与许仙相识,并嫁与他。婚后金山寺和尚法海对许仙讲白素贞乃蛇妖,许仙将信将疑。后来许仙按法海的办法在端午节让白素贞喝下带有雄黄的酒,白素贞不得不显出原形,却将许仙吓死。白素贞上天庭盗取仙草灵芝将许仙救活。法海将许仙骗至金山寺并软禁,白素贞同小青一起与法海斗法,水漫金山寺,却因此伤害了其他生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