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五一高速免费几天?免费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9-04-28 15:35:19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891046328.jpg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并且较之去年,今年的五一假期增至4天,这让很多打算自驾游出行的车主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那么,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几天?是和往年一样免费三天还是另有打算?最新消息已经出炉,你看到了吗?

  4月28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今年“五一”假期4天小长假全部免费通行,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如8座的商务车、MPV、货车等这些车型都是照常收费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5座家用车也不能免费通行,它就是我们平常见到的皮卡车。皮卡车虽然是五个座位,但理论上它属于货车类。除了驾驶室之外,皮卡车的后面还有一个车斗,正因为它有货车的车厢,所以它的证件登记也是货车运营车一类,并非是非运营的私家车。因此,皮卡车在免费时间上高速也是正常收费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