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五一快递公司放假吗?劳动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2019-04-30 10:15:2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84573562.jpg

  马上又到了五一小长假,今年的五一假期与以往不同,今年比以往多放假一天,这时许多人都会想知道快递放假吗?“五一”劳动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五一快递工作者是上班的,因为快递这一行业比较特殊,除了春节期间一些快递公司停运外,很多快递都是全年无休的。快递公司节假日是不放假的,他们内部实行的是轮休制度,所以快递公司五一期间一定会有值班的人。

  “五一”劳动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5月1日加班,单位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根据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在5月1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4月29日到30日期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劳动合同对工资没有明确约定的,按集体合同约定执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无任何约定的,按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正常出勤月工资收入的70%确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