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五一去南方遇到恶劣天气怎么自救?五一野营注意事项起底

2019-04-30 10:58:24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025937.jpg

  近日,我国降水增多,尤其在南方,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更为明显。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能没有那么容易成型。那么,万一在野外郊游或者露营时遇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该如何自救呢?

  首先,有恶劣天气时一定不要选择前往山区!尤其是在气象部门已经发布了相关预警的情况下,即便是户外经验丰富的驴友也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贸然前往山区露营。因为,通常山区里的小气候较为明显,森林植被涵养的水分在白天蒸腾,加之夏季空气对流强烈,因此一场疾风骤雨很可能说来就来。

  雷击

  雷雨是夏季山区常见的天气,时有听说游客在野外被雷击受伤乃至身亡的新闻。尽管常识告诉大家,遇到雷雨天气时不能躲避在树下或者是待在空旷的地方。然而当你身处野外,这些常识就很难完全适用。

  雷击的原理就是地面的阳极电荷与云层下端的阴极电荷相吸引,发生激烈的放电。大量电荷要找到一个通道来释放,有时是一个建筑物,有时是一座铁塔,而有时就是空旷地方的一个人。所以,避免雷击就是要让人体避免成为周边环境里的那个导电“通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