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黑龙江赏花去哪里?盘点黑龙江十大赏花基地

2019-05-06 15:42:2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690821375.jpg

  随着近期黑龙江省气温的逐步回升,冰凌花、桃花、杏花等悄然绽放,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驻足拍摄。为了让游客欣赏春花之娇艳,近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春季各地资源特色,为游客推出了十大赏花地。那么,这十大赏花地都有哪些呢?最佳赏花期是几月?

  一、冰城哈尔滨赏丁香花缤纷馥郁

  丁香花是哈尔滨市花,品种以暴马丁香、紫丁香、洋丁香、朝鲜丁香、红丁香、小叶丁香等最为常见,因每个品种的花期不同,市区丁香赏花季可持续约两个月时间。

  4月30日,2019哈尔滨丁香节将在群力丁香公园举行,为期一个多月的节日就此拉开帷幕。丁香节期间,哈尔滨还推出了徒步迎春之旅、音乐赏听之旅、老建筑寻访之旅、赏花美食之旅、赏花摄影之旅、网红打卡之旅等十四条适合市民出游观光的春季旅游主题线路。同时,还将举办丁香图片展、丁香摄影大赛、丁香诗歌创作征集和歌曲创作活动。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还将在此期间,举行多场音乐会、话剧等,共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参考观赏时间:4月中下旬。

  地点推荐:群力丁香公园、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府四道街等。

  二、五大连池赏火山石海达子香怒放

  五大连池的达子香,又称满山红、映山红,生命力极强,生长于坚硬的玄武岩和几万年前火山喷发所留下的火山岩缝隙之中。

  春季,当万物尚未苏醒时,达子香已经悄然绽放将黑褐色熔岩染成了粉红色,达子香花盛开代表着五大连池春季的到来,每年4月中旬到5月上旬,连绵十几里的达子香竞相开放,姹紫嫣红的达子香衬着熔岩,红的似火宛若仙境。满山遍野的达子香将广袤的大地变成红色的花海,美得令人窒息。

  参考观赏时间:4月中旬-5月上旬。

  地点推荐:五大连池龙门石寨景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