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身份证丢了对自身有何影响?身份证丢了应该做什么?

2019-05-07 10:17:0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66781562.jpg

  我们都知道身份证是我们证明自己的身份的重要物品之一,身份证是每一个中国公民都会有的东西,现在很多场所都要用身份证,所以身份证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生活中还是有一些丢三落四的人。搞丢了这样搞丢了那样,最后连自己的身份证都弄丢了。那么,身份证丢了对我们有何影响?身份证丢了该怎么办?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1.挂失

  当你发现身份证丢失的第一时间就要去挂失,以防有人用你的身份证做坏事。可就近到各区(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各户籍派出所免费办理挂失手续,但要记得带居民户口簿。

  2.补办

  身份证丢失之后,我们不光要挂失还应该及时到派出所进行补办,如果补办身份证时间过长,可先申请临时身份证。

  身份证丢了有什么风险

  身份证对于每个人来说越来越重要,不管是坐汽车、坐火车、坐飞机、办银行卡、办理网上的各种支付功能、住宾馆等等,各种正规场合都需要提供身份证。如果身份证丢失,一是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的生活正常秩序,二是丢失证件一旦被不法分子获得,将对我们的金融、人身等安全带来许多隐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