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国内三大网红城市重庆、西安、成都 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2019-05-07 16:35:31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89012781.jpg

  “五一”4天小长假结束,各种旅游账单和排名满天飞。一些是旅游平台依据自身数据推导出的区域和城市排名,一些是政府机构发布的数据。像在省级层面,“五一”期间,四川就以4322.87万人次的游客接待数量排名全国第一。江西、河南、重庆等也位居前列。那么,作为中国最火的网红城市重庆、西安、成都,谁的名气更大呢?

  就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期来看,三座城市的表现分别为:

  重庆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559.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00.16亿元。同比增长按可比口径计算,分别为10.6%、33.5% 。

  成都市共接待游客1335.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2.02亿元。

  西安全市共接待游客1302.49万人次,较去年“五一”假期增长28.38%;旅游业总收入66.34亿元,较去年“五一”假期增长47.46%。

  接待游客数量,重庆绝对第一,差不多是重庆和西安的总和。当然,这和城市的人口数量有直接关系。

  增速方面,成都今年未公布。重庆和西安相比,明显西安要更胜一筹,再次延续了网红气质。

  收入方面,成都第一,重庆次之,西安最少。论人均旅游消费,成都也明显高于另外两城,西安则略超重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