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自驾游高速被蹭ETC是怎么回事?怎么避免被前车蹭ETC?

2019-05-08 08:36:20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47138234.jpg

  现在许多人都会利用自己休闲时间到城市周边进行自驾游,同时我们都知道自驾游为了开车比较省心安全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走高速,但是近来在洛阳却发生了一起被别人蹭ETC的事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近日,本地网友“随风而去”就遇到了被蹭ETC的情况。记者采访了解到,这种情况确实存在,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蹭ETC的汽车和被蹭ETC的汽车都无法正常上下高速,尤其是恶意蹭ETC的汽车还将被高速收费单位列入黑名单,限制上高速。那么,如何防止自己的ETC被蹭呢?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下站时被前车蹭ETC,一网友无奈改走人工通道

  4月28日,网友“随风而去”在本地论坛发帖称,他开车在涧西收费站正准备从ETC专用通道下站时,前方有辆车却伺机通过,他怀疑前方那辆车没有装ETC,于是只好开车改走人工通道。经收费站工作人员核实,他的车虽然没有经过ETC专用通道下站,但是确实已通过ETC系统被扣费。在该帖子下,有网友跟评感慨:“头次听说,这(ETC)也能蹭!”

  不少市民了解ETC专用通道通行原理,即装有ETC的汽车走ETC专用通道时,通道上方的特殊设备感应到车辆信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待结算成功后,车前方的挡车杆自动升起,汽车就可以顺利通过收费站。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是一车一感应,怎么会出现被蹭ETC的情况呢?记者随后联系这名网友,但未获回应。对于网友的反映,连霍高速洛阳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说,因为没有更多,无法对此作进一步的认定,但他们日常工作中确实发现过蹭ETC的情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