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中国十个天下第一景点起底 你去过几个?

2019-05-08 16:42:2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76261906.jpg

  我国地大物博的国家,不仅有许多好玩的旅游景区,同时也有许多中国第一。那么,你知道中国十大第一都叫什么名字?分别位于哪些省?

  天下第一山

  位于安徽省南部的黄山有着名的二湖、三瀑、四绝、24溪、72峰,尤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而享誉中外。

  明代徐霞客游览黄山时留下了“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名句。被陈毅将军誉为“天下第一山”。

  天下第一峰

  浙江省缙云仙都风景区的鼎湖峰,峰高170.8 米,顶部面积为 710 平方米,底部面积为 2468 平方米,拔地而起,状如春笋,依山傍水,自然景色十分壮观,自古以来就被人们誉为“天下第一峰”、“天下第一笋”。

  天下第一关

  河北秦皇岛的山海关,是我国万里长城的起点,东南是大海,西北是燕山山脉,中间仅有一狭长的平原,因此是华北平原与东北平原间最重要的通道之一。

  明洪武十四年(1381),大将军徐达在此筑长城并置关,号称“天下第一关”,其规模之大,为长城沿线各关口所没有,只有西端的嘉峪关可与之相比。城高14米,厚7米,长4公里余,城楼题词“天下第一关”。

  天下第一刹

  河南省少林寺,为我国佛教禅宗发祥地,少林寺内以千佛殿最雄伟,还有古代流传下来的习武器械。

  自古以来,少林寺以少林武术闻名中外,在少林寺附近还有我国最大的塔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