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拒绝安检不让乘车是真的吗?这项措施什么时候开始实行呢?

2019-05-10 15:13:4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02717921.jpg

  我们都知道古往今来出门都是要乘交通工具的,现在比较常用的就是公交、汽车、高铁、地铁、飞机等交通工具,但是乘这些交通工具时候都需要安检的,但是安检就会浪费时间,许多人都不原因安检。公交、地铁,是上班族的通勤必备。不过,早晚高峰“挤出表情包”、换乘太麻烦……这些也是不少人心中的痛和累。城市公共交通能更好吗?今天上午,司法部官方网站上更新的一条信息释放了积极信号——《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征求意见稿回应了哪些现实痛点?有望带来哪些变化?

  (1)乘客干扰驾驶员正常驾驶?立法回应新情况、新问题

  城市公共交通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的交通方式,具有集约高效、节能环保的特点和优势,对城市发展具有支撑和带动作用。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生活的全面进步,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迅速,但是也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一是一些城市的公共交通发展不足,公共交通规划与城市总体发展不匹配,扶持保障措施不到位,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出行结构中所占比例较低,不能适应城市健康发展的需要;

  二是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水平不高,有的城市运营模式不规范,线网结构不合理,换乘不方便,公共交通覆盖区域的广度和深度不够,运营服务质量还有待提升,难以满足人民群众便捷出行的需求;

  三是城市公共交通安全问题突出,城市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公共交通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不够明确,保障安全的制度措施不完善,风险防控存在短板和不足,特别是有的乘客扰乱公共交通秩序,甚至干扰驾驶员正常驾驶,严重威胁运营安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交通运输部起草了《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条例(送审稿)》报送国务院审议。司法部收到此件后,多次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对主要制度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在此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对送审稿作了反复修改,形成了《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