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西安大雁塔在哪儿?号称亚洲第一的音乐喷泉几点开始?

2019-05-14 09:49:34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428679640.jpg

  西安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不仅有傲人的历史遗产,还有众多的美食,因此颇受游客青睐。西安的各种人文景观实在是多,而大雁塔可以说是除了兵马俑之外,最不可错过的一个。那么,西安大雁塔在哪儿?大雁塔是谁建的?大雁塔的音乐喷泉几点开始?

  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南郊大慈恩寺内。因坐落在慈恩寺西院内,大雁塔原称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是中国唐朝佛教建筑艺术杰作。 大雁塔是楼阁式砖塔,塔通高64.5米,塔身为七层,塔体呈方形锥体,由仿木结构形成开间,由下而上按比例递减,塔内有木梯可盘登而上,每层的四面各有一个拱券门洞,可以凭栏远眺,在塔内可俯视西安古城。

  大雁塔一层大门不用多说,二层供奉着释伽牟尼像,被视为定塔之宝,三层供奉着佛舍利,四层有贝叶经,五层是如来足迹碑,六层:唐诗横幅,有着唐朝五位诗人的诗作,七层:莲花藻井,观赏性肯定是不强,但故事性还不错,所以还要看个人的一个想法。另外拍摄大雁塔的最佳地点其实是在大雁塔广场外,进去了就只能仰拍了,并不好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