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泰山并不是最高的 为什么会被称为五岳之首呢?

2019-05-15 14:51:46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671041625.jpg

  泰山的海拔并不适合很高,为什么会被称为五岳之首呢?自古以来,泰山便有“直通帝座”的神秘传闻,据说,秦汉以前共有72代君王在此封神,秦汉至明清先后有13代帝王亲临泰山封禅或祭祀,另外还有24代帝王遣官祭祀72次。被多代帝王亲临的泰山,更是坐实了“神山”的地位。

  因此,不少人登泰山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沾沾福气,除此之外,还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感受祖国的山河壮阔。很多人来到泰山,都是带着挑战泰山的兴奋劲儿想要攀登它,眼前的庞然大物着实令人精神振奋,似乎在挑衅每一位试图征服它的人。

  然而,征服泰山的过程并不顺利,每上前一步都是对意志力的极大挑战,陡峭的山路缓缓地吞噬着人们的自信心,这种崩溃状态在十八盘到达高峰。十八盘的石阶倾角达80度,仿佛我们走的不是路,而是附着于壁岩之上的弱小动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