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丁香花的花语是什么?哈尔滨丁香花几月开?

2019-05-16 16:43:01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70722062.jpg

  丁香花是哈尔滨的市花,每年一到丁香花开的季节,你根本不用刻意的寻找,也不一定专门的去丁香公园,大街小巷、窗前院落丁香花随处可见,花香四溢。那么,你知道哈尔滨的丁香花每年几月开?丁香花的花语是什么?

  很多诗人喜欢描写丁香,李商隐的“芭蕉不展丁香结,同向春风各自愁”,李璟的“青鸟不传云外信,丁香空结雨中愁”,戴望舒的"......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 ",都把丁香置于一个“愁”字,而且还是雨中愁,给丁香蒙上了一层忧伤的色彩。而哈尔滨的丁香则少有忧伤的感觉。花开五月,带着春日的明媚,载着春天的生机,怀着春天的喜悦。

  人说找到五瓣丁香是一种幸运, 其实只要你稍微心细一点,仔细的寻找,这份幸运就会降临!看看我找到的五瓣丁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