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盘点中国的九大臭名远扬的美食 让你吃了忘不了

2019-05-17 15:06:46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51265718.jpg

  现在大街上到处都可以看到臭豆腐的身影,臭豆腐也代表了一类美食,那就是今天我要说的另类“臭美食”,就说发酵吧,我们中国人在食材发酵方面似乎有着数不清的创意,各种闻着臭吃着香的美食也因此层出不穷,虽有厌者大摇其头,却更有爱者大快朵颐。下面就来看一下中国的九大臭名远洋的美食吧!

  臭腐乳

  臭腐乳的诞生是王致和的功劳,落榜的他无心做豆腐生意,就把豆腐切成小块放在缸中用盐腌着,多日后发现豆腐变成了青色、散发阵阵臭味,吃起来却臭中带香、耐人寻味,于是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臭豆腐。还曾被慈禧太后赐名“青方”,列为御膳小菜。

  霉千张

  被宫廷誉为“奇菜”的霉千张是绍兴市上虞松厦镇的著名特产,风味独特,可油炸,可清蒸,它以鲜洁、清香(臭)、素淡而闻名,是豆制品中的佳品。黄豆浸胀后磨成浆汁,用文火烧熟,以盐卤打花后,倒在土粗布上压干水分,做成薄、匀、燥的“千层衣”,叠齐切成小条,下面垫上干净的籼稻稻草,上面压一块豆板,放在较暖的地方霉化后即可食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