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香港过关不能带哪些东西?哪些东西过海关需要交关税?

2019-05-23 15:04:26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6243421.jpg

  现在很多人都会去香港旅游,去香港旅游就必须经过海关,指通过关口、通过考验或调查或者是达到标准,每过一道海关都是有一定的规定和禁忌的,我们今天要讲的是过香港海关,那么香港过关不能带什么?是否要交关税?

  1 )海关法规定:国内旅客允许携带5000rmb以内的自用物品进关;同时还有各种分门别类的物品不属于3000范畴的物品必须缴纳关税。所以,从法律上讲缴纳关税的问题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详细内容我也不好赘述,大家可以去百度或者出境之前向海关索取征税介绍书。

  2 )从消费者的角度我说一点原则性以外的话。目前来讲,海关工作人员的查税重点是

  (1)水客,或者是一部分进货量比较大的代购。这部分 人去香港购物的目的是,把香港便宜的东西蚂蚁搬家形式带进来以逃避关税,更甚者已经可以试为走私行为。相信大部分论坛朋友都不属于这部分群体。

  (2)这个部分就是事关自由行的朋友了。在工作中,工作人员也理解大家的初衷,所以也没有严格执行海关法的标准。查验重点只放在奢侈品以及单价比较高的物品上面。相机来讲,卡片机一般情况下都不会被查,除非您真的是比较背。

  单反相机由于单价比较高,所以是要缴纳关税的。另外,如果是您本人从境内带出去的单反相机,我建议你在出境的时候在海关那里申报。电脑来讲,全部是会被要求交税的,不论新旧,不论型号。家用电器来讲,被要求交税的可能性比较大。手机被要求交税的可能性比较小。手表的话,被要求征税的可能性比较大。很多人提到发票的问题,这是一个误区。被查获的时候如果有发票的话,海关肯定会以发票金额定价。但是如果没有发票的话,他们会自己核价,有可能会比你的购买价还要高。烟酒方面,买一点应该是没问题,太多也会被要求征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