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飞来峰离灵隐寺远吗?飞来峰有何历史典故?

2019-05-24 17:41:02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87265453.jpg

  飞来峰、灵隐寺不仅是宗教胜境,还是古代诗歌、楹联、书法文化的大观园。自古以来,飞来峰就被许多人文人墨客们称赞,现在也有许多人都这个地方游玩。那么,“飞来峰”在哪里?有何典故?飞来峰离灵隐寺远吗?

  飞来峰又名灵鹫峰,山高仅168米,山体由石灰岩构成。山虽不高,但名气很大。明人袁道曾盛称:“湖上诸峰,当以飞来为第一。”据前人记载,飞来峰过去有72洞,但因年代久远,多数已湮没。现在仅存的几个洞,大都集中在飞来峰东南一侧。

  飞来峰背后还有美丽的传说。相传有一天,灵隐寺的济公和尚预知有一座山峰就要从天外飞来,那时,灵隐寺前有个小村庄,济公怕飞来的山峰压死人,就奔进村里劝大家赶快离开。无奈村里人因平时看惯济公疯疯癫癫,爱捉弄人,以为这次又是寻大家开心,因此谁也没有听他的话。眼看山峰就要飞来,济公急了,就冲进一户娶新娘的人家,背起正在拜堂的新娘子就跑。村里人见和尚抢新娘,就都呼喊着追了出来。

  人们正追着,忽听风声大作,天昏地暗,“轰隆隆”一声,一座山峰飞降灵隐寺前,掩埋了整个村庄。这时,人们才明白济公抢新娘是为了拯救大家,于是就把这座山峰称为“飞来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