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最近正在热播的破冰行动有原型吗?破冰行动真实原型一览

2019-05-24 17:54:0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113428750.jpg

  《破冰行动》是一部由黄景瑜,任达华,吴刚,王劲松主演的缉毒题材电视剧,电视剧主要内容是以李飞父子的缉毒行动为双线索,展现了两代缉毒警察不畏牺牲,拼死撕开当地毒贩织、当地政府及政法系统官员为毒贩提供保护伞的错综复杂的地下毒网,冲破重重迷局,为“雷霆扫毒”专项行动顺利展开扫清障碍而奉献热血与生命的感人故事。那么,《破冰行动》有原型吗?他们的原型都是谁?

  电视剧《破冰行动》取材2013年广东陆丰“雷霆扫毒”真实案件,当时这一案件的战果备受瞩目,警方竭尽全力消灭了“亚洲制毒第一村——陆丰博社村”。当年的博社村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制毒村,该村的贩毒流程具备“产业化经营”、“地方性保护”、“家族式运作”的特点,当时陆丰冰毒已经占据超过全国市场份额的1/3,其贩毒行为已经到了非常疯狂、猖獗的地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