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珠峰再现8000米海拔死亡地带是怎么回事?极限运动仍需理性呀!

2019-05-27 08:17:44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527081909977.jpg

  随着天气转暖,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迎来了登山“旺季”。但没想到,因为登山者众多,8000米海拔的“死亡地带”竟也出现了“人山人海”的拥堵景象。不少网友感叹,这可能是海拔最高的“交通拥堵”了。不幸的是,因为排队时间过长,不少登山客因体力消耗严重,不敌严寒缺氧而死。

  提起珠峰,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叹为观止的美。不论是皑皑白雪下的冰川雪山,还是阳光下泛着微蓝的山脊线,这片被喻为“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的地方,不知点燃了多少人迈向远方的梦想。不过,由于海拔高、环境恶劣,珠峰也是世界上最难攀登的山峰之一,尤其在海拔8000米的“死亡地带”随处可见遇难者的“衣冢”。

  如今,随着物质条件不断提高、运动设备愈发先进,攀登珠峰已非不可想象之事,不仅一些职业探险家和专业登山者多次成功登顶,越来越多的业余爱好者也跃跃欲试,登山人数呈现大批量增长态势。这不,今年春天就出现了排队登珠峰的“奇观”,让人大跌眼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