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带猪肉去韩国被罚6万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被罚钱?

2019-05-30 16:22:29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626793078.jpg

  5月28日,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消息,为防止非洲猪瘟疫情流入。韩国从6月1日起对非法携带畜产品人员予以重罚,最高罚款额度1000万韩元(约6万人民币)。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提醒:勿携带牛羊、猪肉、香肠、牛奶等产品,以免影响入境。带猪肉去韩国具体会被罚多少钱?

  带猪肉:第一次被罚500万韩元(约3万人民币),第二次可被罚750万韩元(约4.5万人民币),第三次被罚1000万韩元(约6万人民币)。带其它肉类肉制品:第一次被罚100万韩元(约6000人民币),第二次被罚300万韩元(1.8万人民币),第三次被罚500万韩元(约3万人民币)。

  在韩国农林畜产检疫本部相关传单中,记者注意到,在限制携带入境的物品中,除肉类及肉类加工品,还包括牛奶、奶酪、黄油等乳制品,鸡蛋、蛋粉等蛋类及蛋类加工品,鹿茸、羽毛等动物制品以及宠物饲料、零食类及营养剂等。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表示,近期已有中国公民因违规携带肉制品入境韩国而受罚。大使馆提醒赴韩中国公民,切实遵守韩国入境物品携带规定,勿携带牛羊猪肉、香肠、血肠、饺子、肉脯、板筋、鸭脖、鸡蛋、牛奶等肉类、肉制品、蛋类及乳制品,以免影响入境和在韩停居留。

  自2019年2月以来,泰国、日本等多个国家政府都发布过严禁携带肉制品入境的提醒。泰国政府规定若违规携带肉制品入境,违者最高可判处20万泰铢(约合4.5万元人民币)罚款或2年监禁,或两者并罚。日本方面,除春节发布严禁携带肉制品入境外,日本农林水产省动植物检疫所还宣布自今年4月22日起,旅客携带动物产品入境日本未主动申报遭查获,最高将被裁罚100万日元(约合6.5万元人民币)或3年有期徒刑。

  此外,加拿大边境服务署规定,任何人入境加拿大都不得携带肉制品,若违反规定,可能面临最高1300加元(约合7000元人民币)的罚款,甚至可能被起诉。澳大利亚政府也发布新政规定,自2019年4月17日起,对于入境澳大利亚携带违禁物品并且试图逃避边检工作人员检查的访客,海关工作人员有权根据其严重性,以及对入境旅客的影响和后果直接取消其访澳签证。更为严重的是,一旦因这类原因签证被取消,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澳大利亚签证。而此前,对于携带违禁品入境的旅客,澳大利亚的机场安检人员一般都是进行罚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