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火车上可以抽烟 为什么高铁上却不行?

2019-05-30 17:49:51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人们的出360��ͼ-619676968.jpg行讲究的是时效性,所以高铁已经是商务人士出行的首选了,但是做过高铁的人会发现,高铁管理比火车严格的多,之前很多乘客都有疑问,觉得在火车上可以抽烟为啥到了高铁就不行了呢?

  高铁上对于烟味非常的敏感,正是因为高铁设备的敏感性,无论你在高铁的什么位置偷偷的吸引立马就会引发报警,乘警很快就能发现你,轻者罚款,严重的可能还会被拘留,所以千万要记住不管你知道不知道为啥不给吸烟,如果有规定请千万按照规定执行。

  1、封闭车厢

  火车上我们可以开窗透气但是在高铁上可做不到,高铁为全封闭式的设计,高速运行的高铁如果能够随意开窗将会有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但是全封闭的车厢需要解决空气循环的问题,所以高铁就设计了空气循环系统,如果在密闭的空间内吸烟或者使用气味强的物品都会通过空气循环系统传播给其他的旅客,这样一来整个车厢可能都是烟味,不仅影响了旅客的心情,也影响了旅客的健康

  2、易燃易爆

  高速运行加上封闭空间一旦发生火灾将是不可挽回的损失,所以对于旅客来说安全是排在第一位的,为了保障安全,凡是打火机、火柴等能够产生明火的易燃易爆的物品,都是不允许带上高铁的。

  3、高品质的需求

  高铁本身的定位是高端的交通工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给旅客一个舒适的乘客环境,所以很多商务人士在选择高铁的时候都是考虑到这些原因,所以在高铁上吸烟等行为是被命令禁止的,在车子上食用味道明显的食品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是也尽可能不要食用,以免因气味大引起他人的反感。

  高铁的品质在不断的提升,对于乘客的综合素质也在不断要求,所以选择乘坐高铁的乘客一定要按照规定来,千万不要用自己认为的方式来做,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