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选高铁旅游 这些必备常识需牢记

2019-06-01 09:21:26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619661656.jpg

  高铁出行已经成为时下热门交通方式之一,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动车进行短途旅游,要想旅途愉快就需要我们在出发前了解清楚动车的相关规定,只要我们按照要求来,一路畅通无阻。那么你知道乘高铁有哪些注意事项吗?怎样避免这些麻烦事情呢?

  1、乘坐高铁请提前到车站

  很多人都知道高铁非常的准时,所以买了票的乘客都喜欢卡着时间来到车站,但是因为自己卡的时间太紧最后耽误了检票没办法入场,正常情况下高铁在开车5分钟之前就要停止检票了,所以错过了这个时间就只能办理改签或者退票了,所以乘客需要提前来到车站避免错过车次。

  2、经停不要随便下车

  高铁上不能抽烟大家都知道,所以每次到站短暂的停车时候很多人都会迅速的下车然后抽烟,认为时间肯定够但是大家要知道经停的时间非常短,一旦车门关上就不可能再打开了,如果因为自己上不了车出现扒门或者其他过激行为的话需要承担相应责任的,所以大家还是最好不要下车,其实动车速度很快一般到达目的地也就几个小时。

  3、行李不要超重

  坐飞机行李有要求大家都知道,但是高铁上是不是有行李要求很多人不一定知道,其实高铁对行李也是有要求的,成人携带的而行李不超过10公斤、儿童不超过10公斤。所以一旦超重的话那你只能托运了,要是不想花费托运的钱,不必要带的东西就可以在出门前丢下来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