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庐山旅游要想不上当 这些误区一定要知道!

2019-06-01 10:24:21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01103036878.jpg

  我们都知道旅行者出门在外,人生地疏,往往容易受骗。而在庐山之旅中,却存在着许多误区。近日,闲来读了几篇携程网的庐山游记,发现旅行者大多深受其害,而自己却蒙在鼓里。更有甚者,已花了冤枉钱,还大呼合适,自称天才。那么,你知道庐山旅游有哪些误区吗?怎么避免陷入这些误区之中呢?

  误区一 庐山火车站

  通常人们一定认为庐山站肯定离庐山近,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庐山火车站位于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县县城内,原称为九江南站。由于九江县旅游资源相对匮乏,每年至此的游客并不多。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九江县以扩大知名度为名,申请改站名为庐山站(其真实用意不言自明)。此举果然奏效。改名后,国内外不明真相的游客纷至沓来。而事实上如果从庐山站乘车到牯岭镇,还是要经九江市区的庐山区走盘山道上山。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金钱,实在划不来。

  旅游提示

  若去庐山旅游,不妨在九江市下车。从那上庐山乘中巴每人不过十元钱。如果包当地俗称为“蝗虫”的黄色面包车,五六十元即可搞定。还可以随便在九江市的商店补充给养,以免盲目上山挨宰。此外,在九江市买返程的车票、船票,及去其它县的景点游玩也很方便。

  误区二 庐山土特产

  一提起庐山特产,马上就会想起石鸡、石鱼、石耳和云雾茶。而事实上,这四样东西外来的多,地产的少。

  所谓石鸡,是指庐山的一种青蛙。(其称法类似北方的田鸡)但随着庐山的不断开发,这种青蛙以难觅踪影。现在山上饭馆中卖的,都是山下养殖的牛蛙。

  所谓石鱼,是指庐山河、湖中的一种小鱼。现今的情形与石鸡差不多。山上贩卖的鲜鱼,大多产自鄱阳湖;干鱼大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