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世界第二大佛蒙山大佛 为何消失600年后再现身呢?

2019-06-01 10:33:2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01103939784.jpg

  在中国,乃至世界,摩崖石刻造像的最有名的佛像,除了乐山大佛,还有一座位于山西境内。它的开凿年代比乐山大佛还要早几百年,甚至影响力更大,它就是山西太原的“蒙山大佛”!你知道这座佛吗?蒙山大佛是什么时候建的呢?

  蒙山大佛,开凿于北齐天保年间,原是蒙山开化寺后的摩崖佛像。在乐山大佛开凿之前,唐高祖李渊、唐高宗李治与皇后武则天、后唐武皇帝李克用等人就曾来此礼佛。但是,世事轮回,岁月沧桑,自元代后,西山大佛渐渐被埋没了,从此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以至于到了后来,在很长的时间内,大家都根本不知道他被掩藏在哪里了。

  只到一个人的出现,他叫王剑霓。王剑霓,山西忻州人,他喜欢历史研究和考证,曾精心研究太原王氏族谱,撰写了《太原王氏之根》、《太原王氏宗族考》、《太原王氏初探》等关于王氏研究的文章。后来他在得知蒙山大佛后,开始一门心思的开始寻找。他查阅了很多历史典籍,经过数年的考证研究,逐步排查了天龙山、龙山等地,最后将目光锁定到了蒙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