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遵义有哪些本地酒?遵义特色名酒起底

2019-06-05 09:43:0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05094341132.jpg

  遵义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最著名的“遵义会议”就是在此召开。遵义的地理环境也十分优越,盛产名酒,闻名世界的茅台酒就产自遵义,那么,你知道遵义还有哪些特色美酒吗?

  遵义特产一:贵州茅台酒

  茅台酒选用优质高粱为原料,小麦制曲,采用我国传统的独特工艺精心酿造,经过8次下曲、7次蒸馏、9次发酵,并经过长期窖藏而成。整个生产周期需时9个月,一般要窖藏5年后才能成为出厂的成品。所产出的茅台酒酒体丰满醇白,晶莹剔透,酱香突出,幽雅细腻,低而不淡,浓而不艳,回味悠长。

  遵义特产二:鸭溪窖酒

  鸭溪镇是著名的酒乡,自古以来这里的商业就很繁荣,至今不衰。据说,鸭溪镇在八百多年前就盛产美酒,直到清朝道光年间,酒业达到高峰。

  鸭溪镇坐落在郁闭葱茏的雷山脚下,当时曾有人以雷山的泉水造酒,因为这股泉水清冽甘美,用它煮饭可三日不变质,冷饮生水不拉肚子,用它酿造窖酒,味美醇和,群众称为“雷神水”。一时间,鸭溪镇酒坊遍布,商家络绎不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