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自驾游开车犯困怎么办?教你快速解乏小妙招

2019-06-05 17:37:2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05102213694.jpg

  马上又将迎来今年的端午小长假,许多人都喜欢在小长假中来一场自驾游,这时候长时间开车犯困这个问题是无法避免的,相信各位车主也在烦恼这个问题。那么,开车犯困怎么办?不建议的提神办法有哪些?

  提高脑活跃度

  做有节奏感的活动,提高脑部活跃度,以求达到,可以刺激大脑分泌血清素,令头脑清醒的目的。因此,开车时不妨嚼块口香糖,听一些喜欢的音乐或者进行一些简单的数学心算等方式,但是最好不要听节奏过于舒缓或激烈的音乐,以防发生交通事故。

  注意通风

  车辆长期处于密闭状态,空气质量会急速下降,二氧化碳的增多也会使人犯困,所以应当适当通风,这也是个提神的好办法,但由于行驶风阻变大,长时间如此会增加油耗,因此小编也并不建议在高速上长时间开窗行驶,当然如果你想欺负欺负后排乘客给旅途增加一些乐趣的话,这种方式往往是见效最快的。

  提神饮品

  针对夏季高速开车犯困普遍现象,医生建议,长途驾车应该在出发前喝上500~1000ml糖盐水(其中盐占0.9%,糖占5%),补充后续出汗损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喝类似于红牛、咖啡这些提神的饮料,咖啡和红牛的成分中含有咖啡因,也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但不宜过多饮用此外,午饭后车主最好休息20多分钟再开车上路,能够有效预防饭后犯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