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山东最大的人工湖叫是什么名字?这个名字的来历是什么?

2019-06-06 14:29:3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06143323500.jpg

  说到山东省最大的湖泊,可能很多人都知道,那就是微山湖了,这个湖还有很多称号,其中就有山东第一大淡水湖、中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等等。那么,你知道山东省最大的水库(人工湖)叫什么名字吗?这个名字的来历是什么?

  相对于浙江省最大水库新安江(千岛湖)的知名度,山东最大水库好像有点默默无闻,很多人还是第一次听说——峡山水库。

  峡山水库有“齐鲁第一库”的美誉,于1960年建成,水库位于胶东半岛的潍坊市境内。峡山水库又叫峡山湖,难得水库和湖都是同名,很直接、很耿直,不像新安江水库还有一个千岛湖的“艺名”。

  峡山水库很大,水面面积相当于数十个大明湖,不过大明湖是济南一个城内湖,两者并没有可比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