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身份证照可自拍上传是真的吗?身份证照可自拍上传什么时候执行?

2019-06-09 14:20:29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09100938882.jpg

  据媒体报道,安徽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透露,该省正式推行智能预约、智能收缴、人像智能采集、全程查询智能回馈、缩短制证周期等六大服务新举措。未来身份证办理,群众可根据需要选择现场拍、自助拍、手机拍、提前备等四种方式提交证件照。这是真的吗?什么时候实行呢?

  身份证照可“自拍”上传,被媒体报道后迅速登上了热搜。受到网友追捧的背后,无疑是这一举措能够满足人们的现实需要。比如,对一些爱美人士而言,就可以实现自拍自传到满意为止,而不至于因身份证上本人照片太丑而羞于拿出手。据悉,根据安徽省推出的新的身份证人像智能采集系统中,公众可根据需要,选择现场多种方式,现场采集或线上上传本人满意且验证合格的人像信息,拍出“最美证件照”。

  身份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种法定证件,其使用率颇高。对于办理身份证,公众的诉求总体来说无外乎两项,一是希望快捷,二是本人照片靓丽,诚如网友们吐槽,身份证照片的美观程度是多数人最大的痛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