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高铁能托运吗?高铁为什么不能托运?

2019-06-10 10:37:1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0105655811.jpg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交通事业的飞速发展,高铁方面的发展更是有目共睹的,大家出行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高铁,大家都知道高铁是不能托运的,很多小伙伴会好奇为什么高铁不能托运?那么,超重的行李怎么处理?

  为什么高铁不能办理行李托运?

  高铁目前依然无法托运大件行李的一个问题是动车组到站停靠时间能否满足行李装卸所需的时间。目前,我国动车组列车停站时间一般为2至6分钟,且短途高铁当天就可以跑好几个来回,装卸行李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并不容易,再加上要同时进行站台旅客的乘降组织工作,如何确保旅客的安全?

  另外,即使高铁能够托运行李,也会延长动车停站时间,但增加了运行总时间,长途旅客可能会受到影响,如何平衡高铁客流与货运的关系也是制约高铁行李不能托运的一个问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