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国内最美的9所高颜值大学 你去过几个?

2019-06-11 08:52:4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1085634481.jpg

  现在高考已经结束,在高考结束后,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去心仪的学校“考察”。除浓厚的学术氛围外,不少高校还拥有着超高的颜值。作为普通游客,你认为去到目的地城市旅行时将宝贵的时间花费在高校是否值得?想要去大学考察的不妨去这几个月学校看看?

  北京·清华大学

  被戏称为“五道口职业技术学院”的清华因建校时身处皇家园林“清华园”之中而得名,典雅、大气的景观让其他世界名校的学子羡慕不已。不过,随着学校面积的不断扩大,清华园如今反倒变成了清华的一部分。

  要说清大里最美的一处景,当属朱自清先生夜游时看到的那池“荷塘月色”。清大共有2处荷塘,一处是清华园中水木清华的荷花池,另一处则是近春园荷塘,朱自清笔下所写其实是后者。

  北京·北京大学

  提到清大自然不可不提北大,两座学校均与圆明园相邻。1952年国内高校院系调整后,北大搬入燕京大学旧址,坐拥未名湖畔古色古香的楼群、南北阁和六院。

  北大校园内的办公楼、外文楼、俄文楼均是使用近百年的中式老建,相对而言,人们会认为主攻文史的北大更具古典气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