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台湾机场有哪些?台湾五大机场分别在哪儿?

2019-06-12 08:07:00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1173520658.jpg

  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到台湾旅游,这时候许多人比较关心到台湾旅游怎么去?台湾有机场吗?台湾有哪些机场?台湾五大机场有哪些?

  台湾机场名单

  1、台北桃园国际机场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简称桃园机场,2006年10月以前称中正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市大园区,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桃园国际机场与台北市相距约40公里,中间有高速公路相连,需要约40分钟的车程能抵达。2017年3月2日,台湾桃园机场捷运正式营运,路线范围涵盖桃园、新北、台北三市,分直达和普通车两种。桃园机场共有两条跑道,包括被称为北跑道的05L-23R跑道,以及被称为南跑道的05R-23L跑道。

  2、高雄小港国际机场

  高雄小港国际机场是位于台湾省高雄市小港区的一座中型民用机场,有时又因其座落位置而别称为小港机场或高雄小港机场,为南台湾的主要联外国际机场、以及国际客运出入吞吐地,也是台湾第二大国际机场,总面积为2.44平方公里(244公顷)。场区紧邻高雄市区,亦是台湾第一个设有机场铁路的民用机场。高雄国际机场原先有两条东西向的平行跑道,分别是09R-27L及09L-27R,但后来09R-27L跑道被改为滑行道,而09L-27R跑道就改名为09-27跑道。

  3、台中国际机场

  台中清泉岗机场,又称台中中部国际机场,位于台湾台中市沙鹿区,为军民合用机场,也是台湾第三座国际机场。虽说是国际机场,但是主要以国内线为主。民用部分的管理及营运单位为台湾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台中航空站;军用部分为空军清泉岗基地,由台湾空军负责管理。在开放民航班机起降后,目前有包机前往日本、韩国、普吉岛、帕劳等,包括华信航空和香港快运航空开辟前往香港的航线,以及华信航空飞往胡志明市的国际定期航班,未来也将争取澳门纳入国际定期航班。起降架次25,277 架次,客运量2184954人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