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高铁能中途补票吗?高铁上车补票收费标准一览

2019-06-12 09:31:41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2092719749.jpg

  我们都知道每年一到寒假暑假高峰期是买票都是特别难买的,这时候很多人都会买中途票上车再补票,这时候有很多小伙伴就会问高铁中途补票是怎么收费呢?高铁中途补票收费是多少?

  一、有下列情况时只补收票价,核收手续费:

  1、应买票而未买票的儿童只补收儿童票。身高超限的儿童使用儿童票乘车时,应补收儿童票价与全价票价的差额。

  2、持站台票上车送客未下车但及时声明时,只补收至前言停车站的票款。

  3、经车站同意上车补票的。

  二、有下列行为时,除按规定补票,核收手续费以外,还必须加收应补票价50%的票款:

  1、无票乘车时,补收自乘车站(不能判明时自始发站)起至到站止车票票价。持失效车票乘车按无票处理。

  2、旅客持半价票没有规定的减价凭证或不符合减价条件时,补收全价票与半价票的差额。

  3、持站台票上车并在开车20分钟后仍不声明时,按无票处理。

  4、持用伪造涂改的车票乘车时,除按无票处理外并送交公安部门处理。

  5、持用低等级的车票乘坐高等级列车、铺位、座席时,补收所乘区间的票价差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