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现在杨梅成熟了吗?想要摘杨梅去哪儿最好?

2019-06-12 10:11:56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2103040282.jpg

  5月刚过,富民的杨梅就陆续上市了。价平却又极其娇嫩,上下嘴唇一碰,就是满唇齿的浓香,不必咀嚼已化为汁液入喉。中国好吃的杨梅到底在哪?

  滇黔山区春旱夏多雨多红黄土,气候和土质很适合杨梅的生长结果,成熟期也提前、质量变优,东魁、荸荠、火炭是那里的主要品种,云南的富民和石屏是著名的杨梅产地。

  目前发现我国现成的有二十七个品种的杨梅其中荸荠种、东魁、丁岙梅、晚稻、早荠蜜梅等为优良品种。杨梅品种资源的分布可以划分为5个亚区:江苏太湖沿岸和杭州湾南岸地区、浙闽沿海区、华南滨海区、滇黔高原区和湘西黔东区。

  本地火炭梅,属于乌梅,色泽鲜艳,如同一球烧得炽红的火炭,扁圆形的果子很大,品质上乘,令汪曾祺先生赞不绝口。而山地众多的岭南,特色品种为乌酥核,熟时紫黑至炭黑,核小而酥,果肉厚结实,酸甜可口,含水量低,很耐长途运输和贮藏。

  浙江杨梅,神仙打架

  首先,来给大家列举一下官方认定的“中国杨梅之乡”,按时间先后排序分别是余姚市、慈溪横河镇、舟山白泉镇、舟山定海区、台州黄岩区、仙居县、青田县、温州瓯海区、兰溪市、杭州萧山区、绍兴县湖塘街道、绍兴上虞区、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富民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