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泉州有哪些工艺品?泉州工艺品资料起底

2019-06-12 14:22:10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2144214794.jpg

  泉州特产有不少,除了工艺品、茶叶,还有不少泉州特色美食。700多年前被意大利人马可波罗称为“光明之城”的泉州,泉州这座历史城市有哪些传统的工艺品呢?

  泉州特产一:德化陶瓷

  德化陶瓷是福建省泉州德化的传统瓷雕塑烧制技艺之一,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始于新石器时代,兴于唐宋,盛于明清。德化有着优越的气候条件,温凉适中、四季分明、雨量充沛、雨热同季、潮湿多雾、日照略少等特点,非常适合烧制陶瓷。德化瓷的制作方法可分两种,一是选用优质的高岭土直接塑造成型,一是翻制模具后再注浆或拓印成型。德化瓷一般在土坯干后再根据需要决定是否上釉,而后放入窑中,在摄氏一千多度的高温中烧制出成品。

  泉州特产二:惠安石雕

  惠安石雕是福建泉州的传统雕刻技艺之一,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早在1600多年前的晋朝,惠安石雕作为永久性的艺术已被应用。惠安石雕主要体现在宫观寺庙的建筑设计、雕刻安装,寺内外塔、亭、柱、栏等的建造雕刻,以及对神佛造像出神入化的雕刻上。2006年5月20日,惠安石雕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