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高考准考证可以享受哪些优惠?高考准考证买火车票可以优惠吗?

2019-06-13 10:37:5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2085901274.jpg

  前段时间,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了帷幕,几家欢喜几家愁。那么,很多人都会留下自己的高考准考证作为纪念,但是高考准考证除了纪念意义还有别的作用吗?高考准考证买火车票可以优惠吗?高考准考证在哪些地方有优惠呢?

  高考准考证买火车票可以优惠吗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二十条,在普通大专院校(含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家庭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时,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证的学生证(小学生凭书面证明),每年可享受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四次单程半价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以下简称学生票)。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座车学生票,学生票为全价票的75%。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可买一次学生票。所以高考准考证是不能享受火车票的任何折扣优惠的。

  高考准考证的作用

  旅游优惠:

  目前,全国大部分景点会针对高考准考证的同学推出景区全免或半票的活动,高考准考证在这期间就相当于学生证了。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景区都会优惠,小编建议去之前还是要做好调查。需要持证件和本人身份证。除了景区之外,不少旅行社也会有学生出游持高考准考证打折的优惠活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