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泸沽湖海藻花几月开?海藻花花期多久?

2019-06-13 14:02:16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3114725524.jpg

  泸沽湖是我国比较出名的湖泊,它有如诗如画的旖旎风光,水中倒映着湛蓝的天空和云朵,还有湖面那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这段时间,泸沽湖的海藻花大批盛开,湖面成了“花海”,宛若人间的仙境。这样的美景也刷爆了当地很多人的朋友圈,很多人又把它称作“水性杨花”,又叫海藻花。那么,你知道泸沽湖有哪些好玩的景点吗?泸沽湖海藻花花期多久?

  据泸沽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每年5-10月之间,泸沽湖的湖面上飘着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花蕊是嫩黄色的,铺满了整个湖面,随着波浪漂浮着,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的美丽。这一朵朵漂浮在水面上的小花叫波叶海菜花,非常珍贵,常在云南、四川等地可以见到。

  据了解,“水性杨花”的学名叫海菜花,摩梭人称之为“开普”,无论是观赏,还是食用,都是泸沽湖的一大特色。海菜花,清晨开遍在浅滩边,美不胜收。其花色玉白,花蕊鹅黄,盛放时浮于水上,成百上千,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