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日本赏红叶几月去最好?起底日本赏红叶八大旅游胜地

2019-06-14 09:43:0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4094906353.jpg

  日本人自古养成的美感,不但运用在日本起居生活上,连赏红叶也不例外。“红叶情事”因为体验方式的不同,衍生出了很多特殊字汇。红叶回廊、溪谷纵走、行船漫游、庭院赏枫、缆车俯望……无不雅趣盎然。那么,你知道日本赏红叶几月去最好?哪些地方赏红叶最好?

  河口湖红叶回廊,纯洁白雪搭配妖娆红叶

  日本列岛狭长,9月底入秋后先由北海道开始秋叶泛红,随着寒气不断南下,其他地区的枫树相继披上浓艳的红妆,直至12月初红叶落尽。人们不得不像猎人一样,追寻它的足迹。日本人用“红叶狩”来称呼这一年度盛事。这是因为,平安时代日本贵族在举行风雅活动时,有摘取枫叶在掌中把赏玩的传统。

  文学作品《万叶集》、《源氏物语》都曾提及,并拟为“狩”。这当然不是真正的狩猎,而是含有寻访的意味。到了江户时代,红叶狩渐渐在庶民间流传,并发展成现在“以泊二食”的休闲度假模式。

  富士山是日本的象征,河口湖的富士山倒影更是堪称奇景。河口湖每年都会有富士枫叶节,主活动场地在枫叶回廊。

  红叶时节,漫步河口湖枫叶回廊,河口湖两岸红叶妖娆,与湖对岸白雪掩盖下纯洁的富士山形成鲜明对比,怎能不叫人心潮澎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