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烟台有哪些值得送人的特产?烟台值得送人的特产推荐

2019-06-14 10:19:39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4101943785.jpg

  烟台,山东省地级市,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文化。这些年烟台可以说在我国也是比较出名的城市,每年都有许多人到烟台旅游,到烟台一趟,是一定要带一点烟台的特产离开的,那么,你知道烟台有哪些值得送人的特产呢?

  烟台特产一:莱州毛笔

  莱州毛笔是山东烟台的传统工艺品,距今已经有着六百多年的历史,曾经还是烟台的四大贡品之一。莱州毛笔的制作工艺十分精细,所制作出来的毛笔开峰尖细,书写流利,柔而不软,刚而含蓄,经久耐磨,具有“健、齐、圆、尖”四德兼备的特定品质。2006年,“莱州毛笔制作工艺”被烟台市政府录入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莱州毛笔成为莱州市第五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烟台特产二:烟台绿茶

  烟台绿茶是山东烟台的传统特色名茶,烟台在1966年便开始大规模种植绿茶,由于烟台茶区气候凉爽干燥,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茶树的生长。在选用优质的茶嫩为主要原料,经过摊青,杀青,揉捻等传统的制茶工艺制作而成,最后所制作出来的烟台绿茶叶片厚,香气浓,且十分耐冲泡,品质优良。烟台绿茶中含有氨基酸,茶多酚,咖啡碱等丰富的营养元素,还有防衰老,防癌抗癌,消炎等功效。烟台绿茶在2016年被列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