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宿州位于哪个省?宿州知名特产有哪些?

2019-06-14 11:16:1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4114046075.jpg

  宿州是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 ,有小山口遗址、古台寺遗址。周朝时期始建蕲邑,隋唐年间,因京杭大运河通济渠(汴河)段开通,置宿州,是楚汉文化、淮河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那么,你知道宿州有哪些比较出名的特产呢?

  香稻米

  夹沟香稻米产于宿州市埇桥区夹沟镇风景区镇头寺呵泉灌区。泉水是深层地质无污染的天然矿泉水,含有钙、锶、锌等17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稻种珍异,依水而生。香稻米起源于宿州郫湖里村的野生稻种,被镇头寺的住持发现后移植到寺前水田种植,经天然泉水灌溉,成熟后香味奇特,清代嘉庆年间被列为宫廷御用贡米。

  砀山西瓜

  砀山西瓜是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的特产,素以皮薄汁多、甘甜爽口而闻名。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其早熟、皮薄、瓤脆、味甜而闻名省内外,被列为安徽省特产瓜果之一,砀山西瓜种植面积数十万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