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宁德太姥山旅游怎么玩?太姥山旅游必备攻略

2019-06-14 11:33:0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4115038956.jpg

  宁德一直都是避暑首选的城市之一,而去宁德旅游一定不能少了这个地方,太姥山是一处以花岗岩峰林岩洞为特色,融山、海、川、岛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风景旅游胜地,观赏面积92.02平方公里、保护面积200平方公里。那么,你知道太姥山属于什么气候吗?太姥山好玩的旅游景点有哪些?

  太姥山面临东海,地处亚热带,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3.6℃,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拥有太姥山岳、九鲤溪瀑、福瑶列岛、晴川海滨四大景区和瑞云古刹、翠郊古民居两处独立景点。

  太姥山旅游景点攻略

  灵峰寺

  灵峰寺在冷城西侧的翠薇峰下,始建于唐成通远年(公元860年),宋时称“兰溪寺”,又名“小灵峰”。经历代整修扩建,颇具规模。寺内有大雄宝殿、藏经楼、念佛堂、斋堂、花圃等建筑。周围峰峦环抱,山川秀丽,河流曲折,享有“敛溪独秀”之誉。该寺更为著名的是,寺内至今完好保存着唐、宋、元、明、清各代石刻,其中唐代的塔座,宋代的石斛、石炉、碑记等,都是稀世珍品。寺前有宋代蒙井一口,泉水清冽甘醇,郑樵曾有诗赞之:“静涵寒碧色,泻自翠微巅,品题当第一,不让惠山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