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石家庄有哪些特产?石家庄最值得带走的特产推荐

2019-06-14 15:02:29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4145330097.jpg

  石家庄是河北省省会,位于河北省西南部,古代称“常山、真定”,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到石家庄一趟,石家庄有哪些值得带走的特产呢?

  石家庄特产

  宫酒

  宫酒是河北石家庄的传统特色名酒,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源于商,兴于周,至汉代已成宴饮佳品,历3000年而不衰。“宫酒”采用优势红粮为 原料,小麦大曲为糖化发酵剂,经清蒸清烧,泥窖发酵,按质摘酒,分级贮存,经微机科学勾兑而成,形成了“清亮透明,甜香爽净,醇厚优雅,回味悠长”之独特风韵,具有舒筋活血。增进食欲,轻身耐老,延年益寿之功效。

  金凤扒鸡

  金凤扒鸡,是石家庄历史悠久的特色美食,最早始于1908年,采用独特的制作工艺,用蜂蜜对鸡进行上色炸制,并用中药秘方老汤煮制.具有一定的药理功效和保健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