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身份证忘带了 护照能坐高铁吗?哪些证件可以坐高铁?

2019-06-17 09:15:4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7093635670.jpg

  我们都知道高铁速度快,而且方便,现已经成为小伙伴们最喜欢乘坐的交通工具。不过在乘坐高铁中时常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说如果没带身份证护照能做高铁吗?又或者宠物狗能坐高铁吗?

  护照能坐高铁吗

  因为现在人们基本上都是用身份证购买高铁票,所以有的小伙伴会潜意识认为只有身份证才能买高铁票,然而其实只要是有限身份证件都可以购买车票,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旅行证、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含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开具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等24种,1.5m以上16岁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还包括学生证,所以护照也当然能做高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