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高铁商务座和一等座的区别?

2019-06-17 09:56:0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7093628952.jpg

  高铁是现在比较受欢迎的一种交通工具,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坐高铁出行,我们都知道高铁的座位也分好几种,其中有商务座、一等座和二等座。那么,你知道高铁商务座和一等座有何区别呢?都其实商务座和一等座的区别就跟一等座二等座的比较一样。

  1.商务座仅存在于CRH380与CR400系列350km/h级别统型/长编组动车组列车,而一等座同时存在于非统型CRH380A/B/D和CRH2C、CRH3C以及250km/h级别动车组列车。

  2.商务座座椅更宽:商务座为2+1AC-F或1+1A-F布局,一等座为2+2AC-DF布局。

  3.商务座座椅间距更大(~1900mm),一等座为1080-1160mm,某些车型甚至为980mm。

  4.商务座座椅可以平躺,一等座座椅调节范围为5-32度。

  5.商务座座椅面料为真皮,一等座座椅面料为织物。

  6.商务座座椅头枕为全宽度设计,厚度与硬度更大,可以作为枕头;一等座颈枕较小,凹陷,柔软,两侧有护翼;两种颈枕皆可调节高度。

  7.商务座座椅配有棉质套的腰枕/抱枕,为红色。

  8.商务座座椅填充物质地与一等座不同,与沙发类似。

  9.商务座座椅为蛋形(白壳)独立座椅,一等座座椅为双人固定座椅。

  10.商务座座椅扶手更宽,且为木纹光滑塑料材质;一等座座椅扶手为白色/灰色粗糙材质。

  11.商务座座椅扶手侧沿为灰色塑料材质,一等座座椅扶手侧沿为织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