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南京夫子庙有哪些好吃的?夫子庙附近美食推荐

2019-06-17 17:14:5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7171315368.jpg

  南京夫子庙是去南京旅游必去的一个景点。那么,你知道南京夫子庙有哪些好吃的美食吗?

  夫子庙小吃有哪些

  乌饭凉粉

  拿出计划表,各种美食的名字呈现在眼前,先从哪里开始呢?不远处有一家卖"乌饭及凉粉"的小店,乌饭?这是什么东东?一定得尝尝。进门才发现居然没座位。要遍尝美食的头一条原则就是耐心,等吧,半个小时后,我才在油腻腻的桌边坐下。好奇着乌饭是个啥东西呢,"邦"一声,一碗黑忽忽的东西天外飞仙般来到跟前,这就是乌饭?扫兴,怎么黑七八糟的,咋吃 !为了不浪费那2块钱,吃吧。第一口,没什么反应;第二口,还行;第三口……不错,就经验来说,这应该是大火蒸熟黑糯米,没什么新奇,可为什么会越吃越好吃呢,用八个字形容,韧劲十足,又香又Q。接着是凉皮,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这家店的名字叫"乌饭及凉粉"了,因为进去的每个人,都是先吃完乌饭后再吃凉粉,小小一碗的凉粉拌上咸辣佐酱,清爽而不腻,一黑一白、一糯一滑,两者倒真是"绝配"。

  小香干、五香豆

  接着向前,看到清真的小食品,挤进去,出来手里又多了小香干、五香豆等等。到了河边的广场找了间茶馆,临河的窗边坐着,喝茶。风吹进来感觉冷,把窗关了就只有灰黄色的阳光,一杯清茶,一盘瓜子,一些微风,一些懒散,窗外荡漾的河水不知映衬了几多的如烟往事,当年的十里秦淮,又是何种的繁华似锦,烟波流转。一阵晚风拂过,深呼吸一下,感觉到一种灵之颤动,哈,身心的负荷都归为零啦,舒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