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儿童票标准是什么?旅游景区是怎么定义儿童票呢?

2019-06-19 15:54:02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9140830246.jpg

  儿童票标准到底是看年龄还是身高,一直以来深受争议,就火车儿童票来说,很多人都建议按年龄来,因为现在的孩子因为营养好,都发育得好长得高。但目前,不论是火车儿童票、飞机儿童票还是景区儿童门票都是以身高为标准。那么,去景区旅游儿童票怎么算呢?

  儿童票标准湖南有了新变化

  4月10日起,湖南省将正式施行《湖南省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效期5年。

  与2016年印发的试行版相比,其中最大变化为,湖南省重点景区对免票的年龄放宽,从“对6周岁(不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3米(含1.3米)以下的儿童、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老年人”改为“对14周岁(不含14周岁)以下的儿童、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票优惠。

  对比2016年发布的试行版,正式施行的《办法》第十一条中强调,景区实行免费开放的,应及时向社会公告,不需履行其他定价程序。新建景区的门票及交通运输服务价格可制定试行价格,试行时间不得超过2年。试行价格期满前,应根据景区试行情况,履行听证等程序,制定正式价格。

  同时,《办法》第十七条中规定,对于景区内举办的各种临时展览原则上免费,若需加收门票,其临时门票价格需在临时展览开展1个月前向价格主管部门报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